清风离人歌

小蝴蝶发疯创死全世界

【卿卿日常】天上掉下个宇文成都(5-8)

私设雷点翻前

不定时更新!

我们的主线任务:九川之首

我们的支线任务:救救宇文成都这个痴情娃子



5.赤霄酒楼

宇文成都看着两百人的队伍,思索着玉青的话语,“吾要这两百人变成墨川最利的剑。”

队伍中的人也在打量宇文成都,他们都听到过一些风言风语,以为宇文成都是靠裙带关系上位的。有几个刺头还想挑战宇文成都,被一个个打趴下,直接成为宇文成都在队伍里的立威工具。

过了三月,队伍的训练有了些成效,宇文成都提了两个副队长,玉青检视过后只说全权交给宇文成都,“吾一向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,日后等吾拿了军权,你绝对是我墨川唯一的大将军。”

与此同时,肖毅肖轩肖遥也从新川带了消息回来。

“这是宇文成都,吾的……”玉青话没说完,肖遥猛地凑上前打量宇文成都,吓得宇文成都的剑出鞘了一半,一旁的肖轩直接两飞镖过来了。

“都给吾住手!不然罚肖遥不准吃肉!”玉青这话一出,肖遥像受到巨大惊吓一般,蹭的远离了宇文成都,一张娃娃脸可怜兮兮地看着玉青。

“肖轩,几个月不管你你要上天是不是?把你毒针给我收了!”玉青看着肖轩这护犊子的模样,心里默念清心咒。

“哼,小白脸。”肖轩这话一出,宇文成都脸色就不好看了。

“你俩出去打一架吧,宇文,别打死就行。”玉青直接让几人去了演武场。

宇文成都拿着长枪,和肖轩对峙,他的凤翅镏金镋被玉青说杀伤力太大,怕误伤自己人,劝他在战场和单独练武时再用。

肖轩轻功了得,又使得一手好暗器,几番下来倒是没让宇文成都摸到破绽。宇文成都倒也不急,长枪横扫,挑,刺,限制着肖轩的步伐,最后用枪身打中肖轩后背,紧接着向下一沉,将肖轩死死钉在地上。

“好了,点到为止,肖轩,给宇文道歉,吾还有事,你与宇文好好聊聊。”

宇文成都收了枪,肖轩爬了起来,“是,少主。”肖轩人阴阴沉沉的,不过自己技不如人,跟宇文成都道了歉。

玉青带着肖毅去了书房,“少主,你从哪里找来的人啊?”肖毅看出宇文成都是位高手,又眼生,直接问了玉青。

“吾在雪山上捡到的,他的武器本是凤翅镋,我怕他一不小心打死自己人,就让他换了寻常长枪。”玉青说起这事,脸上缀着一抹笑意。

“凤翅镋?”

“四百斤的凤翅镋,吾看了,他用得如火纯青,若是不换,你给肖轩收个尸?”玉青揶揄道。

“莫非是,天降奇兵?”肖毅猜测道。

“是与不是他现在都是吾的人,你们也不必怀疑他。”

“是,少主。”肖毅行了一礼,“少主,新川的赤霄酒楼如今已经取得一些大臣信任,户政司和九川事务司也安插了人。”

“哦?干得不错,吾记得新川朝堂,大多是嫡长主尹嵩的势力?”

“赤霄酒楼也贩卖过消息给这位嫡长主,属下的人与这位嫡长主打过交道,此人似乎过于自我。”

“其他少主呢?”

“三少主尹岸一直不愿上朝,一心扑到商业上,属下以为,不过是避尹嵩的锋芒,再加上他的商业能力,不可小觑,四少主尹峻同尹嵩一起,似乎是尹嵩的狗腿子。”肖毅分析道。

“嗯,如今新川朝堂俨然成了一言堂,尹嵩此人难免膨胀,那位新川主是庶子上位,对嫡子重视,却难保不会推出一个儿子跟尹嵩打擂台。”玉青想了想,“其余少主并未开府上朝,可能探出些消息?”

“属下探过,五少主六少主暂不清楚,七少主尹岩是跛足,其余少主都太小。”

“嗯,怕是那靶子就是三五六其中一个了。”

“少主,属下还探出,新川主似乎与玉冷大人有交易。”

“嗯?怕是针对吾的。”

“那少主打算如何?”

“将计就计。”

接下来几日,玉青让宇文成都去盯着玉冷,她需早做准备。

 

6.隐入新川

风沙弥漫,马蹄扬起一层又一层的黄沙,两队人马在荒地追逐,“站住!”

“少主,他们快追上来了!”

“分开走!吾在新川等你们!”玉青的声音一出,跟着她的十几人渐渐散开,“少主,我们留下来断后!少主与琥珀先行!”

“肖毅!”玉青皱了皱眉,肩膀处的伤已经染脏了衣襟,看着数百人的追逐队伍,狠下心来道,“不可恋战,少了一人吾唯你是问!”

“喏!”

玉青和琥珀彻夜狂奔,终是在新川边境处撑不住,玉青摔下马来,陷入昏迷。

玉青醒来时是在马车上,警戒地看着面前之人,“这是哪里?你是谁?”凶狠的眼神倒没吓到来人,只柔柔地道,“这是我的马车,你倒在路边,上官郡主救了你,只是她要先行,便让我照顾了,不信的话,你的侍女在外面,你可以问。”郝葭解释了一番,想起上官婧推测的话,“这姑娘穿着墨川贵族才有的服饰,怕是落难过来的。”

玉青的服饰已换成郝葭的衣物,面具早已被琥珀藏起来,打扮得和寻常女子一样,问过琥珀之后,玉青谢过郝葭,“多谢姑娘。”玉青从衣物中翻出一个叶子玉坠,送给了郝葭,“还未问过姑娘名字。”

“我叫郝葭,是胭川人。”郝葭知道面前这位姑娘落难,便想着等她选上再帮她一把。

“我叫……霓裳,是墨川人。”玉青知道自己那身衣物,怕是早就被那位上官郡主透了底了,玉氏中针对她的,想来也就那个草包叔叔玉冷了,当真以为她不在了他就能坐上墨川新主之位?怕是忘了嫡长兄玉霄了,更何况,在墨川,强者才有说话的权利!不然他们也不会对尹崐那么客气。

玉青和琥珀跟着郝葭,来到了新川主城,“郝葭姑娘,日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救命之恩。”玉青与郝葭告别后,在新川主城住了下来,在赤霄等着肖毅他们。

“琥珀,看来我们要长住新川了。”玉青在院落里晒太阳。

“少主,不回墨川的话,那些大臣会不会……”

“他们要是聪明,自然会支持玉霄,要是投了玉冷那个草包,死就死了,墨川的朝堂,不需要蠢货。”玉青继续道,“吾留在新川,是要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”

 

7.结识尹嵩

郝葭被赐给尹嵩当侧夫人的消息传来时,玉青正在谋划如何在新川壮大势力。

“侧夫人?”玉青眼神暗了暗,郝葭也不是那种拎不清的人啊,妻与妾之间的差别未免太大了。

“少主,我们在新川进一步发展,只怕要与那位嫡长主打好关系。”

玉青闻言笑了笑,“也是,琥珀,挑些礼物,等郝葭姑娘正式过门,再去拜访。”

玉青来拜访时,尹嵩正陪着郝葭散步,“小女子见过嫡长主,侧夫人。”

“这位姑娘是?”尹嵩看着面前面容清冷的玉青,让他想起了一句,清素若九秋之菊。

“小女子霓裳,与侧夫人是旧识。”玉青抬了抬手,身后的琥珀等人就将礼物献上。

玉青打开其中一个盒子,说道,“这是墨川特产和玉,小女子特意给侧夫人做了玉簪,给嫡长主做了玉佩。”

“其余便是一些金银玉石和丝绸锦缎,贺侧夫人新婚之喜。”

“霓裳姑娘有心了。”尹嵩同玉青对视了一眼,玉青只觉得面前之人面容熟悉,心里有些疑惑,只是面上不显。

“霓裳,你初来新川,怎么……”

“我哥在新川有份产业。”玉青解释道,尹嵩却搭了句,“不知令兄是做什么生意?”

“就是做个酒楼生意,赤霄酒楼。”玉青这话一出,立刻引起了尹嵩注意,赤霄酒楼,一个明面做着酒楼生意,暗地里却贩卖情报的组织,他几次情报都是从赤霄酒楼来的。

玉青没久待,出门后便发现有人跟着,“主子,这……”

“去赤霄酒楼,再甩开他们。”玉青进了赤霄酒楼,酒楼的人一口一个小姐,跟踪玉青的人得了确切消息,便撤了。

玉青窝在贵妃椅上,一阵响声引起了她的注意,一坐起来就看到宇文成都和他的四个扛凤翅镋的随从。

“宇文,我不是让你待在墨川?”玉青皱了皱眉。

“想来,新川听着比墨川危险。”

“啊?又没什么豺狼虎豹的,那现在谁盯着我那个草包叔叔啊?”玉青看着宇文成都,心里明白那股子对尹嵩的熟悉感是哪来的了,这宇文成都有胡子两个人就能成双胞胎了!

“肖遥他们。”

“肖遥?”玉青脸色一变,“我谢谢你啊,你让肖遥去盯就是送人头,我那个小叔最喜欢肖遥这种憨憨了……”

“肖轩也在。”

玉青艰难地扯出一丝微笑,“肖轩?”玉青似乎是自暴自弃瘫了下去,“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,肖轩能把我草包叔叔打飞的啊!”

“那不正好,你不是想解决他?”宇文成都看着玉青如同精分一样的举动有点懵。

“我做事,最看重的就是占理,肖轩把人打飞我就不占理了啊。”玉青蹭的一下又起来了,写了信飞鸽传书,让肖轩别冲动。

玉青看着一旁的宇文成都,终究还是没忍住,“戴着面具。”

“啊?”宇文成都看着玉青,怎么来了新川玉青不戴面具自己要戴了?

“吾在新川有新身份,你这张脸同新川嫡长主颇为相似,日后戴着面具,我怕节外生枝。”玉青继续道,“以后叫我霓裳小姐,记住了?”

“记住了。”宇文成都戴上面具,遮住了眉眼。

“宇文,陪吾好好逛这新川主城。”玉青示意宇文成都跟上,琥珀也跟在一旁,三人就在新川主城穿梭。

“的确比墨川富饶。”玉青逛到了市集尽头,眼神中带着说不出的情感。“又要,好好谋划了。”

宇文成都看着新川市集有些出神,这里和大隋市集有些像,让他回忆起和如意的事。

“宇文。”玉青红唇轻启,“前尘往事,你应该放下一些,被困住的人,没有新生的机会。”

“我……”宇文成都神色一变,他何尝不知玉青的意思,只是他却甘愿困在过去。

 

8.话本风潮

玉青来新川就已经做好步步为营的准备,结果这两个月下来,她为什么觉得那些少主们一个比一个缺心眼啊!

玉青有些郁闷,琥珀与赤琼看出玉青的不开心,便去搜罗了些话本子。“少主,这是目前新川最流行的东西。”琥珀搬来一大堆书,玉青扫了几眼,“这一眼就能望到结局的话本子,也太无趣了些。”玉青灵机一动,“我记得宇文最近还在念叨那位如意公主?”

“对,我觉得宇文护卫一遇到感情之事就智商不够。”琥珀翻了个白眼,“上次明明是那女人故意骗人,被抓住了拿孩子卖惨,谁知道宇文护卫就吃这一套哦,八成是想到那什么如意了。”

“宇文的事,倒是适合做话本子,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他再不清醒点我是真担心他出事……赤琼不是爱写话本子?让她斟酌一下,写个话本子。”玉青向后一靠,“吾想看看戏了,编排好了给郝葭姑娘送上请帖。”

赤琼本来就为宇文成都那个悲惨经历鸣不平,半个月就将话本子写了出来。

“盛月记?”玉青看着话本子,翻了几页,“我觉得我要是遇上这种事,会气得中风。”

“属下只是合理推测,若是少主无意见,我便去找戏班子排成戏?”

“去吧,先将话本子拿去书局贩卖,到时就在赤霄酒楼演。”

最近,新川最流行盛月记这一个话本子,宫内的李薇几人对这话本子也有些异议。

“什么?为了一个男人竟然杀害自己的亲人,这盛月要不要脸啊!”上官婧火爆脾气,看到盛月偷家章间接害死长兄还毫无愧疚的时候,长枪拍在桌上,吓得一旁的阮思思有些抖。

“上官……姐姐……你就别……生气了……只是话本子……”阮思思定了定神,慢吞吞地说道。

“她还想饿死自己孩子来报复她丈夫,还说着复兴盛家却什么都不做,她还在利用那个柳宇。”郝葭弱弱说了一句,得到上官婧和李薇的附和。

“对啊,在我们霁川,一夫一妻,为什么盛月说着不喜欢景辉也不和离,就找上柳宇哭诉,然后柳宇给她带孩子她还想把孩子饿死?”李薇就没见过这么狠心的母亲。

“我觉得……盛月是……不知轻重还……胡闹的人。”阮思思慢吞吞的继续说,“害死了那么多人……心也狠。”

“这种人要是在我丹川,我迟早打死她。”上官婧说了一句。

“对了姐妹们,赤霄酒楼的霓裳姑娘递来请帖,请我们看这盛月记的戏。”郝葭拿出请帖,“霓裳说我可以带人去,你们要不要一起?”

“我就不去了,我怕我等会上台打人。”上官婧看话本子都气,更别说去看戏了。

“没事,霓裳说给我们安排在二楼,你要打人我们拉的住你。”

“郝葭姐姐,那我们都去吧。”李薇露出个甜甜的笑容,几个小姐妹就应下了看戏的约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