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风离人歌

小蝴蝶发疯创死全世界

尹嵩同人脑洞

注:尹嵩X原创女主


尹峥同时娶了金川郡主元英和墨川郡主和玉,和玉只是墨川将军的长女,年岁比尹峥还大三岁,身份算来比元英低,就成了尹峥的侧夫人。

和玉性子冷淡,对着众人爱搭不理的,直言她只是来新川找她的子羽,“六少主,婚姻即筹码,还请六少主功成后放我离开。”

和玉同尹峥只是合作,直到和玉的画轴不小心被李薇碰到散开了。

“这是?”

“子羽笔下的我。”和玉初见她的子羽时,一身藏红的长袍在篝火旁舞蹈,那时的和玉,就像肆意绽放的玫瑰,热情奔放。

“我于千万人中遇见了他,却在千万人中失去了他。”

“那他家住何处,你们怎么联系啊?”

和玉摇了摇头,“我只知道他是新川人,同六少主一样,姓尹,字子羽。”

“和玉姐姐,我们会帮忙的!”李薇一脸认真。

“他说他爱我,会回来娶我。”和玉凄然一笑,“我相信了……”“他说爱我,可他又抛弃了我。”

李薇果真私下打听尹子羽这一人,尹峥觉得这名字耳熟,说给尹岸听,尹岸也觉得耳熟。

“三弟,六弟,你们在嘀咕什么?”尹嵩看着两人嘀嘀咕咕的。

“那个……二哥,你知不知道,尹子羽?”尹岸死马当活马医,不想尹嵩听到这个名字时脸色一变,“谁告诉你们这个名字的?”

“这……”尹岸只觉得闯了大祸,只能打着马虎眼,拉着尹峥跑路。

后来尹嵩见到了和玉一行人,郝葭缩在李薇身旁,“少主,妾只是……”

“尹子羽!”

“阿玉……”

啪的一声,尹嵩脸上浮现一个巴掌印,“你一直在骗我!”和玉眼神冷冷的,直接越过尹嵩回了府。

此事当然被尹峥一众人知道了,和玉见到尹峥等各位少主时,只淡淡一句,“还请六少主休了我,我要回墨川。”

“和玉郡主,当年二哥的确是求娶墨川一女子……只是父亲……”尹岸来之前扒了一遍当年的事,也不知道怎么会搞成这样。

“只是当年我家在墨川无权无势,无法成为他的助力。”和玉冷笑一声,“你们那位新川主,贪恋权势,你们这些少主,有能力的被忌惮,没能力的被嫌弃,六少主,你当真认为,新川主真的看重你?”

“和玉郡主……”

“一块心甘情愿的磨刀石。”

和玉终究没走成,尹嵩直接闯进了六少主府中,说是要见和玉,被元英和李薇嘴炮轰走了。

之后郝葭怀孕,当晚难产,一直做美食荟幕后老板的和玉,听到李薇去救人,同尹峥闯入尹嵩府救人。

“阿玉……”

“我的尹子羽,早就死了!”

郝葭一事后,尹嵩和尹峥更加针锋相对,尹嵩甚至下死手对付尹峥,同时又想见一见和玉,却被和玉的侍女请了出去。

尹嵩被囚禁废黜,尹峥来看他,尹嵩推心置腹,说着他这些年的苦闷,末了又看向尹峥,“能不能,让我再见一见阿玉?”

尹峥答应告知和玉,尹嵩却遭遇刺杀,命悬一线。

和玉最终去见了尹嵩,一同当年篝火下的明艳美人。

“你穿这身,真好看。”尹嵩看着和玉,“当年之事,是我负了你。”

“我只知道,我的子羽向来言出必行,不会手足相残,恶语相向!”和玉接着道,“子羽会留在我的回忆里,留在墨川的草原上。”和玉行了一礼,“嫡长主,好好赎罪吧。”

尹嵩废黜的旨意下来,九川美食荟,和玉看向尹峥,“他走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也好,不用被权力束缚。”和玉拿出休书,“六少主,放我走吧。”

和玉最终离开了新川主城。

“和玉姐姐,记得给我们写信!”

“会的。”

和玉又换上了那身藏红的长袍,最终扬长而去。




PS:

是篇BE。

是曾经毫无权势还保留真心的尹嵩转变成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尹嵩,想权势滔天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,自以为可以操控权势却被权势操控,沦为权势的奴隶。他不再是曾经的他,他也不可能是曾经的他了。

是曾经明媚夺目的草原少女转变成冷心冷血看透权利的冰美人,她来新川只要一个解释,一个真相,权势两字将她的生活打破,她不会做那垫脚石,她只向往自由的草原和年少的恋人,不论朝堂的是非与刀刃。可惜,她的少年,早就死了。


要看这一对HE的话,大概隔壁文集会有,但不知道啥时候写,HE脑洞是尹嵩求得了和玉做正妻大概率变成少年夫妻带娃吃瓜的日常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